一定是被某件事壓塌了、擰歪了吧?
我一心一意只想逃到一個偏遠的角落。
想喘口絲絲的氣,在一個人少的地方。所以我拉著我的伴,請求他陪伴我,行駛到遠遠的邊角上。
因此,三貂角,這個台灣的「聖地牙哥」,我像孩子般地渴望來到。
它就位在台灣頭頂上,那個東北方的一端、一點,再出去就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了。
開往三貂角燈塔的蜿蜒山徑上,旁邊是一片墓地,該說是可惜了這座美麗的燈塔和景致,
還是慶幸這寂寞的一角有安靜的往者作鄰?



純白的燈塔,塔頂是黑色,映著發亮的藍天,實在很美。(我就喜歡這調~)
整個人都舒服多了。
這裡真的蠻安靜的,遊客的數量也還好。
完全適合晴天的時候來,但或許陰雨天也別有一番味道吧?


從三貂角還可以看見隱隱約約的龜山島,即使天氣很好,龜山島似乎也是身在虛無飄渺間。
這樣遠遠地看,龜山島有幾分神秘感,好像是傳說中的仙島一樣。



燈塔旁有一個小徑,可以通往觀景台。觀景台那兒,真的就是台灣本島地圖上,那個東北端突起的一角。
我要我的伴陪我到天涯海角。
帶點幽默,可是也很浪漫,我們兩個就這樣走著,走到地圖的邊緣上。


在台上向前方望去,便是這一方土地,同時也是山崖,是「天涯」。
所以拍下留念。


這是「海角」。
台灣本島最東北的一抹碎石和國土。
這樣來看,我們還不算到過「天涯海角」囉?如果要這麼嚴格地說...。(笑)
不過無論如何,行到此窮處,也夠了。
在這觀景台上,視野與風光非常地好,可以盡情盡情地,飽覽太平洋。
不用靠著刻意營造的希臘海洋風之類的裝潢,來遙想海洋的美麗與清闊。
站在這山崖巔角,看著無盡到不知去往何處的海,不禁整個人微微地發怔、輕飄了起來。
這世界還那樣大,還那樣龐茫;人類的氣味少了點,宇宙就離得更近了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ne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