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桑花開著。
外婆家在偏僻的鄉下,旁邊都是稻田,稻田旁種了很多扶桑花。
大紅的扶桑花、大藍的天、大綠的葉子和透明金色的陽光,
色彩都鮮豔到一種頂端,這是夏天才有的。
他們構成了一部份的夏。

扶桑花的蕊相當地招搖。
非常赤裸地、長長地伸出來,勾起,前端喇喇地吐出幾根帶珠的蕊,
毫不客氣的色誘。
與不假多想的五片花瓣(花的典型樣式)和顏色,相當相配。
熱烘烘的生殖慾望。



豬舍裡的小黑豬約莫有四隻。
只有他聽到我的腳步聲,好奇地站起,搭在矮垣上看看我這傢伙。
(他的一生幾乎只能在這小小的圈子裡度過…)
雖然起初我很高興地拍了幾張他的照片,
沒一下卻開始羞慚起來。
我吃葷。
而且是已經理解到吃葷的殘忍,卻還是食肉。
整個他無邪無畏的看著我 — 這個會吃掉他的肉的我。
不知死亡的他照映出我的猥瑣。



時近黃昏了。
天空的雲經過一整個下午的波動,生產出一大片的烏雲,
卻沒落雨。
只遮住部分的天,留下另一片晴藍。
對比明顯、有趣。
鄉下低矮而分佈稀落的房子們,才能謙虛地讓天空展顏吧?

蓬勃當季的紅花、純潔的小豬;花不久後會凋謝、等待小豬的未來是殺戮,
灰藍各半的天照映著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ne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