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在夢裡夢到你。
   你就那樣坐在椅子上,連個正面都沒夢著。像短劇似的夢,你只用背影現身。
我在這齣肥皂短劇裡,喧鬧著每個朋友,像青春期的孩子一樣玩笑般地訴說自己
的目標。大家處在一個教室似的地方,我還不知道,這裡有你的位子。
   大家起哄著,目標出現了。我為自己稚蠢鬧成真的玩笑,正思索著如何下台階,
然後你就出現了。一語未支。
   身旁的人提醒我,你有件事要我幫。
   我只記得,心裡頓時有了一股憐愛與不捨,與你拘謹有禮、無言的背影。
   那是這齣輕浮可笑的戲裡,最深最穩的一份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ne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