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紅燈時停下。

前後左右都有幾輛車,一同停下。

我們一同停下,

不過,右前方那位不戴安全帽,騎著小綿羊的春風少年風則選擇呼嘯而過。

接著,前方的斑馬線有位外籍傭人推著坐在輪椅上的老人走過。

不管紅綠燈有沒有造成交通規範的遵守,我,以及身旁的人都因此受影響,
不管選擇是停下還是穿越。

我看著身旁這些車子,路上的人,有種情緒浮起。

我喜愛著這些人,包括剛剛那位闖紅燈的少年。

沒有特別的原因,只是因為他們跟我一同生活在此時此地,為了同一個紅綠燈停下或什麼。

我想珍惜。

又突然湧起一股悶或什麼的,有些複雜。

想必這幾年關於民族認同或國族認同等問題讓許多人感到激動或疲倦吧?

我愛著身旁的人,只是很單純地感受到一同生活的可貴。

無關身份與認同,無關國家認同,無關是什麼人,甚至無關愛不愛台灣。

感受到與周圍的人一同生活的緣分是種珍貴,就這樣現實踏實,體驗到我們是一起在此時此地活著,
這不就是關於「同胞」的體認嗎?

這種感情和體認不用因為某種概念的建構才會誕生或出現。

那些框架造成的隔離和疏遠有時會超乎我們想像。

這是哪裡呢?不重要。

這些人分別來自哪裡呢?不重要。

在紅綠燈前的我,只想珍惜這份一同為了生活庸庸碌碌的當下。

綠燈了,我們一同越過或分道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ne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