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
地址:桃園縣觀音鄉坑尾村7鄰48之6號
電話:034730186
營業時間:10:00-20:00(週一好像公休)
交通:中山高或北二高接省66號"大溪觀音東西向快速道路"到觀音鄉,
走台15號再接115縣道,路邊會有招牌指引。



某次週末看著無比燦爛的陽光,實在很想找家有點氣氛又
有風景的咖啡館吃飯。翻翻雜誌又不想跑太遠去復興鄉,
所以決定改往海線,反正觀音鄉也很少去。這家庭園咖啡
館看介紹是主人設計的花園很像莫內的畫,因此取的名字。
既然是庭園咖啡館,戶外用餐是比較好的選擇,室內很小而
且裝潢設計很普通不漂亮。
戶外用餐區分兩區,我們坐的這區是正面面對日本橋橋。
池子裡滿滿的睡蓮和蓮葉,睡蓮有紫的黃的粉紅的,很繽紛。
我當時去的時候雖然蓮花季還沒開始,可是也朵朵盛開,
現在蓮花季已經開始了,不知道會不會更美?
園內好多客人都拿著很專業的相機在拍蓮花,鏡頭都很大顆~ (′▽‵)



提供的簡餐都是素食的,我點的這份是焗烤豆腐。用的是雞蛋
豆腐,裡面還放金針菇一起焗。起司上灑上很多的黑胡椒和香草
,好像有迷迭香吧。香草的味道很濃很香,吃起來滿滿的香味。
不錯吃~園內種許多香草,包括迷迭香和薄荷。
他提供的開水裡就放有薄荷,而且薄荷味很濃,喝起來挺爽口的。
飯是紫米雜糧飯,小菜還有涼拌蓮藕片。涼拌蓮藕片
有薑絲,好像還有伴上些許的香麻油,挺脆挺爽口的,我蠻愛吃的。
可是湯就沒什麼味道,也不特別。
閃光則是點香菇燜飯,燜飯裝在陶盅裡,就是湯碗後面那東西。
香菇燜飯閃光說好吃,剛端上來,一打開盅蓋時真的是香味四溢
,撲鼻而來,害我看了超動心想搶過來換。還好隨後我的豆腐來了
也沒讓我失望。料理的作法算簡單的,這兩份各200元,還ok的價位~



因為們吃掉餅乾和挖了幾匙後,才想到要拍。所以有點噁心,
請見諒.....>< 這是園內特有的胭脂果聖代。胭脂果就是桃紅色果肉的火龍果, 花園裡種了不少。味道沒有讓我覺得很驚豔,不過如此鮮豔的 桃紅色脆冰看起來非常賞心悅目。



這是從日本橋背面拍的。與正方水面較寬闊且布滿睡蓮的情景相較之下,這面顯得很幽靜雅致。還有柳樹,柳枝悠長地垂下,像珠簾一般,可以直接用手撫摸,體驗一下詩詞裡形容柳枝的那份柔軟嫵媚。有點隱密感的背面其實有另外一種美感,難怪小說裡姑娘和情人幽會一定選在後花園,除了本身要偷偷摸摸之故外,氣氛也才夠。(′▽`)



看花看水吹微風,很悠閒舒服。平時比較少在戶外用餐的機會,找個這樣陽光煦煦的下午來用餐或喝茶聊天很不錯,真的可以算是陽光下午茶了。



我不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不過它好美。長長的軟鬚像漂亮女孩的紅髮。陽光照耀在其上時,會帶種透明感,閃映出晶瑩的紅色,看起來就很賞心悅目。而且微風一拂,也讓人感到一陣舒緩和清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ne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