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鄉位於新竹縣的南端,這次會去到峨眉本只想找個地方吃個午飯,
沒想到會變成我這半年來難得一次的運動...-_-,畢竟從小我對運動就相當
的冷感。

      落腳吃飯的地方是5R咖啡館。外觀和內部看起來是走較為簡潔和現代
感的路線,優點是採光不錯。但比較令我覺得有違和感的是餐桌的布置:
玻璃桌面下有空間,裡頭鋪放海沙和貝殼等物。因為峨眉鄉算是「山線」
,離海頗遠。附近是有峨眉湖(大埔水庫),然後5r咖啡館前面也有個小池
塘,我只能猜想老闆是想用這些東西來營造「靠近水」的印象吧?- -a

  

       咖啡館的庭園走道上便放有單車,這裡有些咖啡館也兼出租單車,不過5r沒有。下
面這張照片便是咖啡館前(隔著一條路)的小池塘。



       午餐我點了火鍋,閃光點了照燒雞腿飯。由於火鍋相當地普通,就不贅言。倒是
照燒雞腿飯的雞腿不錯,雞腿很大一隻。好奇它的味道是否可與外觀相衡,於是吃了幾口。

 

      雞腿的味道的確不錯,算是鮮嫩多汁。然後皮的部分挺香,夠味,閃光也
覺得好吃。另外一張照片則是雞腿飯的配菜,看起來ok,但我沒試吃也沒問
閃光味道如何。有附湯,但看起來就很普通。飲料部分閃光點的桑椹冰沙看
起來也不錯,蠻大杯的。照燒雞腿飯一份250元。餐點的價位大多是200多元。
menu上,咖啡都會附上咖啡豆的種類/產地,看起來很專業...。不過我極少喝
咖啡,也完全不懂咖啡就是了。





     要離開時在庭院看見這對小情侶,都長得小小的,應該是品種使然。他們發現被人
注意,便很快地躲起來不見蹤影了。



       吃完飯後本來只想在這附近散散步,但我見一路上好多人騎單車,想想自己也好久
沒騎車,很懷念那種吹風的感覺,所以便出手了。一台租一次100元,我們是在牛車館
租的。總之,就開始繞著水庫附近的道路騎。因為是山區的緣故吧?一路上,一會兒上
坡一會兒下坡。然後有很多上坡我即使調變速也騎不上去,所以得不時地下來牽車...果
然是很少運動的肉腳。 
       整個水庫幾乎不管從那個角度看,都會看到水庫旁的那尊大彌勒佛,而且手持地球
。彌勒立像非常巨大,全身金光閃閃,要人不注意也難...- -。後來我們騎到彌勒像附近
時,看到正在興建的工地,得知這邊日後將會有個佔地頗廣的天恩彌勒佛院。
       下面這張照片是在離湖面和彌勒像都比較遠的地點拍的,所以彌勒像看起來便覺得
較小點。



另外這張則是沒把彌勒像拍進去,單純地只想看湖賞湖。



       這趟騎車騎了快二小時,難得讓我猛流汗。途中還走錯路,消耗掉更多的體力。
所以應該算是一件好事吧?峨眉湖這一帶,閃光說有一些登山步道很多人會來走,
下次如果還想運動可以再考慮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ne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